Event of application

Statement in: DMLJJFL_1610

LU 33

凡邊境城池,若有軍人謀叛,守禦官捕獲到官,顯蹟證佐明白,鞫問招承,行移都指揮使司,委官審問無冤,隨即依律處治,具由申達五軍都督府,奏聞知會。若有布政司、按察司去處,公同審問處治。如在軍前臨陣擒殺者,不在此限。

Statement in: DQLJJFL_1646

LU 33

凡邊境重地城池,若有軍人謀叛,守禦官捕獲到官,顯跡證佐明白,鞫問招承,行移都指揮使司,委官審問無冤,隨即依律處治,具由申達兵部衙門,奏聞知會。若有布政司、按察司去處,公同審問處治。如在軍前有謀叛臨陣擒殺者,事既顯明,機係呼吸,不在此委審公審之,事後亦須奏聞

Statement in: DQLL_1740

LU 33

凡邊境重地城池,若有軍人謀叛,守禦官捕獲到官,顯跡證佐明白,鞫問招承,申報督撫提鎮審問無冤,隨即依律處治,具由奏聞。如在軍前有謀叛,能臨陣擒殺者,事既顯明,機係呼吸。不在此委審公審之限。事後亦須奏聞。

Statement in: HDSLXB

LU 37

凡邊境重地城池。若有軍人謀叛。守禦官捕獲到官。顯蹟證佐明白。鞫問招承。行移都指揮使司委官審問無冤。隨即依律處治。具由申達兵部衙門。奏聞知會。若有布政司按察司去處。公同審問處治。如在軍前有謀叛能臨陣擒殺者。事既顯明。機係呼吸。不在此委審公審之限。事後亦須奏 聞。 [謹案雍正三年。將行移都指揮使司委官九字。改為申報督撫提鎮六字。申達兵部衙門以下二十六字。改為奏聞二字。]

[view entire text

Table of content

Meta-information

Index

propername

bookname

personname

geona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