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 Chuming dangchai 除名當差

Event of application

Statement in: DMLJJFL_1610

LU 14

凡職官犯罪,罷職不敘,追奪除名者,官爵皆除。僧道犯罪,曾經決罰者,並令還俗。軍民匠竈,各從本色,發還原籍當差。

Statement in: DQLJJFL_1646

LU 14

凡職兼文武官犯罪,罷職不敘,追奪誥敕,削去仕籍除名者,官階、勳爵皆除。僧道犯罪,曾經決罰者,追收度牒,並令還俗。職官、僧道之原籍,軍民匠各從本色,發還原籍當差。

Statement in: DQLL_1740

LU 14

凡職兼文武官犯私罪,罷職不敘,追奪誥敕除名削去仕籍。者,官階、勳。爵皆除。不該追奪誥敕者,不在此限。僧道犯罪,曾經決罰者,追收度牒。並令還俗。職官、僧道之原籍。軍民灶戶,各從本色,發還原籍當差。

Statement in: HDSLXB

LU 17

凡職兼文武官犯私罪。罷職不敘。追奪誥敕除名削去仕籍者。官階勳爵皆除。僧道犯罪。曾經決罰者。追收度牒並令還俗。職官僧道之原籍軍民匠。各從本色。發還原籍當差。 [謹案乾隆五年於官爵皆除下。增註不該追奪誥敕者。不在此限。又以今無匠籍。刪除匠字。改為軍民竈戶。]

[view entire text

Table of content

Meta-information

Index

propername

bookname

personname

geona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