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 Fanzui shifa zaitao 犯罪事發在逃

Event of application

Statement in: DMLJJFL_1610

LU 30

凡二人共犯罪,而有一人在逃,見獲者稱逃者為首,更無證佐,則決其從罪。後獲逃者,稱前人為首,鞫問是實,還依首論,通計前罪,以充後數。

若犯罪事發而在逃者,眾證明白,即同獄成,不須對問。

Statement in: DQLJJFL_1646

LU 30

凡二人共犯罪,而有一人在逃,見獲者稱逃者為首,更無證佐,則但據其所稱決其從罪。後獲逃者,稱前獲之人為首,鞫問是實,還將前人依首論。通計前決之罪,以充後問之數。若犯罪事發而在逃者,眾證明白,或係為首,或係為從,即同獄成,將來照提到官,止以原招決之,不須對問,仍加逃罪二等

Statement in: DQLL_1740

LU 31

凡二人共犯罪,而有一人在逃,現獲者稱逃者為首,更無證佐,則但據其所稱決其從罪。後獲逃者稱前獲之人為首,鞫問是實,還將前人依首論,通計前決之罪,以充後問之數。

若犯罪事發而在逃者,眾證明白,或係為首,或係為從。即同獄成,將來照提到官,止以原招決之。不须對問。仍加逃罪二等,逃在未經到官之先者,不坐。

Statement in: HDSLXB

LU 34

凡二人共犯罪而有一人在逃。現獲者稱逃者為首。更無人證佐。則但據其所稱決其從罪。後獲逃者稱前獲之人為首。鞫問是實。還將前人依首論。通計前決之罪。以充後問之數。若犯罪事發而在逃者。眾證明白。或係為首。或係為從。即同獄成。將來 照提到官。止以原招決之。不須對問。仍加逃罪二等。逃在未經到官之先者不坐。

[view entire text

Table of content

Meta-information

Index

propername

bookname

personname

geoname